【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五华县图书馆顺利开展“喜迎元宵·巧手做灯笼”创意DIY亲子手工活动
时间:2023-02-06 08:30:36   浏览:127  
【字体:  打印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在元宵节期间,五华县图书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25日上午,由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五华县图书馆承办的“喜迎元宵·巧手做灯笼”创意DIY亲子手工活动在县图书馆亲子阅览室顺利举行。

 活动中,县图书馆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与习俗,紧接着还与大家进行了猜灯谜竞答游戏。随后,工作人员现场带领孩子们制作元宵节灯笼,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地动起手来。在制作过程中,他们互帮互助,其乐融融,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家长和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增进了亲子感情。


 经过大家的巧手制作,一盏盏可爱、呆萌的兔子灯纷纷闪亮登场,小朋友们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进行展示、拍照。现场一派喜庆祥和、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


 此外,五华县图书馆线上猜灯谜有奖竞答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一起来猜猜,看看您能猜对几个,丰富奖品等您来领取。

 通过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让市民在阅读活动中感受到了快乐,同时激发了小朋友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更好的继承。县图书馆将继续坚持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特色阅读活动,为大家奉上更多的优质文化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