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浓情迎中秋 趣味猜灯谜
时间:2022-09-09 11:10:19   浏览:195  
【字体:  打印

秋风送爽,金柚飘香。98日下午,五华县图书馆、文化馆联合开展了2022年五华县图书馆、文化馆传承文明“迎中秋•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前来参加。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馆对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严格落实全程佩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


活动现场,喜庆的灯笼下挂着一张张鲜活有趣、雅俗共赏的彩色谜面,灯谜内容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古诗词经典、常用歇后语、中秋习俗、廉洁文化等知识,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为一体。活动开始后,参与者陆续进入灯谜区,在猜谜区内快速穿梭,仔细寻找,兴致勃勃地讨论着谜底。大家核对答案后便兴高采烈地到兑奖区换取奖品。现场十分热闹,欢声笑语不断。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有趣,节日氛围浓郁,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还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使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