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五华县图书馆顺利开展“爱情忠贞,家庭幸福” 七夕节经典诗文朗诵活动
时间:2022-08-05 09:00:54   浏览:247  
【字体:  打印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而浪漫的节日,它的浪漫源于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凄美神话。今年的七夕节,五华县图书馆邀请喜爱阅读的读者在县图书馆亲子阅览室开展“爱情忠贞,家庭幸福”七夕节经典诗文朗诵活动。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七七鹊桥会,是古代的浪漫爱情传说。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该节日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


活动当天,为让大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历史知识,不断提升居民的思想道德文化素质等深层次的内涵。志愿老师给我们讲解了七夕节的来历、习俗、传统活动、传统饮食等知识。随后,参加活动的读者朗诵了《乞巧》、《迢迢牵牛星》《鹊桥仙》等与七夕节紧密联系的歌谣、诗篇、美文经典诗歌。在“创意剪贴太空画”比赛环节,志愿老师现场教授剪贴画技巧后,比赛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瞬间达到了高潮。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一张张卡纸变成了一幅幅火箭升空飞向太空的画,展现了大家对太空的想象。比赛前几名读者获得了我馆为大家准备的精美小礼品,开心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