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县妇联开展“爱在七夕•经典诗词诵读”主题活动
时间:2022-08-02 09:15:02   浏览:273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未成年人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与认识,729日,县妇联组织60多名青少年在龙村镇中心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经典诗词诵读”主题活动。县、镇妇联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龙村镇妇联专职副主席温雪灵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七夕的来源,让大家了解七夕的意义与风俗活动等,加深大家对七夕的认识。


青少年们带着饱满的热情,诵读了《乞巧》《迢迢牵牛星》《鹊桥仙》等经典诗词,“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一句句经典的名言佳句,讴歌了美好的爱情,唤起大家与古人的情感共鸣,重温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经典故事,深刻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突显了“七夕”节中蕴藏的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引导青少年们追求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