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五华县开展2022年“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包粽子民俗体验暨送爱心送粽子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06 11:36:59   浏览:294  
【字体:  打印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62日下午,由五华县文化馆、县第三小学联合开展的2022年“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包粽子民俗体验暨送爱心送粽子志愿服务活动在县文化馆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主持人先讲解端午节的历史故事,让孩子们对端午文化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如何包粽子,同学们则按照志愿者老师讲解的步骤捋好粽叶,把粽叶折叠成漏斗状,装糯米、填肉馅、封粽口、包粽绳,在不断努力尝试下,一个个色泽青绿的粽子就包好了。活动现场粽叶飘香,欢声笑语不断。





 粽子包好后,志愿者们便将一袋袋爱心粽子送到了群众手中,并送上端午节的美好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浓浓的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传统文化,感受端午节所承载的民族精神和文化底蕴,享受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