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文明春节!阅读开启新年 书香温暖假期
时间:2022-02-10 08:49:51   浏览:475  
【字体:  打印


春节假期,市民减少扎堆出游和聚会,走进图书馆汲取知识的营养,以阅读的方式度过一个充实而富有书香的新年。而图书馆也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让市民阅读更安心。


    日前,记者在县图书馆看到,不少市民正按照规定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登记信息后有序进入,在二楼阅读室内,市民们都能够自觉戴好口罩、分隔一米而坐,大家都在认真的看书、刷题,互不影响,还有的市民正在寻找自己喜欢的书籍,捧着书细细品味。不少市民也表示,图书馆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假期学习的不错选择。


市民:(早上)八点半来的,现在十一点应该有两三个小时,因为图书馆的氛围好,比较安静,比较静得下心来学习。

   

市民:早上九点钟过来这里看书,环境比较优美清净,比较有学习的氛围,所以想在这里多学一点知识。

  

市民:有学习的氛围,学习的效率就比较高,事半功倍,跟朋友一起来也会有所进步,共同合作竞争,如果是感觉学习有点疲倦的话也可以看一些课外书,会有些趣味性,也扩大了眼界,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各种各样的课外书都有。

县图书馆副馆长 曾秀霞:我们图书馆也是严格按照上级防疫的要求,对所有进馆人员一律进行扫码登记测温、查验粤康码、行程码,符合所有规定的才允许进馆,进入馆内座位要求隔座就座,保持一米距离,还有我们每天下班前都会对所有的图书进行消杀,对所有桌椅全部进行酒精擦拭,(并且)限流实行上午100人,下午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