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秋收好“丰”景 安流镇举行秋收开镰仪式
时间:2023-11-07 08:47:43   浏览:20  
【字体:  打印


喜看稻田千层浪,又是一年丰收时。11月5日,安流镇秋收开镰仪式在完塘村宝昇农业丝苗米种植示范基地举行,一望无垠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已经压弯了稻秆,开镰也意味着天地共作的收获即将得到验证。


仪式现场,暨南大学经济学教授、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安流镇党委书记等人先后为秋收开镰上台致辞;活动还邀请了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书法协会、县美术协会、县摄影家协会稻香田间齐聚一堂,用笔墨会友、书画盛世情怀,用不同的方式共同绘就秋日田园丰收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完塘村在安流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凝心聚力,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5个方面全面着力,通过“合作社+集体+农户”的模式,引进了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的优质企业进行土地流转集约化经营,发展种植水稻、瓜果、农业科普、旅游、土特产加工等多个项目,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



    村民人均收入快速增长,大大推动了完塘村经济快速发展,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据宝昇农业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以农耕文化为核心,计划打造农业科普基地,通过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全体村民联农带农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接下来,安流镇将继续抢抓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着力做强产业、做美乡村、做活文旅、做优生态、做实作风,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