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岐岭镇磜下村:村民自发植树建设美丽家园
时间:2023-03-14 09:09:24   浏览:127  
【字体:  打印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又到了植树添绿的季节。312日,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之际,岐岭镇磜下村50多位村民自发参加植树活动,共建美丽宜居乡村、共享文明建设成果。

近年来,磜下村村民森林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在自家房前屋后进行绿化,美化家园。听说村里正在对沿河村道进行绿化改造,陆陆续续有村民拿起铁锹,加入到植树队伍中。


“你挖坑来我种树,你培土来我浇水。”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由小志愿者负责剥开包裹着树苗的薄膜,让树苗根部得到充分浸泡,更加利于树苗成活。随后,村民和志愿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锄头、铁锹,铆足干劲将一棵棵树苗栽进土壤,大家干劲十足,忙得热火朝天。

为了方便给树苗浇水,家长还带领小朋友,从家里带来小水桶,给新种上的树苗浇上水,感受着亲子活动的乐趣。他们都说建设美好家园不是一个人的责任,大家共同努力,支持家乡建设,相信家园一定会建设得更好。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经过一上午的时间,成功的将300多棵红梅树苗种在1公里长的沿河村道边,原本空荡荡的沿河村道便有了生机,为磜下村既增添了绿色,又美化了环境。

磜下村希望通过组织“植树节”主题活动,让学生志愿者们亲身参与、切身体会,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动员广大村民一起参与到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工作中来,大家携手并肩,为建设幸福家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