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五华龙村:云岐圣峰茶园“金梅春”乌龙茶进入采摘期
时间:2023-03-13 09:40:25   浏览:155  
【字体:  打印


寒去春来,万物萌动。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回暖,龙村镇云岐圣峰茶园进入采摘期。茶农们抢抓农时,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春茶。


在登云嶂云岐圣峰生态茶园里,满眼翠绿,一排排乌龙茶树苗整齐划一,吐露着嫩嫩的苗芽,茶园里到处弥漫着清醇独特的芳香,让人顿感心旷神怡。茶农们分散各处,穿梭于茶垄间,动作轻快,手指在茶树枝叶间欢快飞舞,“一捏、一提、一放”,双手翻飞间,片片色泽翠绿的芽尖便落入箩筐中,收获春天里的喜悦与芳华。据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乌龙茶产量大有提升,参与首日采摘的工人也足足有三十几人。


据了解,梅州市云岐圣峰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公司基地海拔高800-1100米,周边群山环绕,生态环境得天独厚,非常适宜茶叶生长,出产的茶叶品质非常好。“金梅春”乌龙茶更是被评为“2020年广东十大好春茶”。


据悉,该茶园将因地制宜规划建成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天然生态茶叶公园,来提升整个登云嶂连片茶园的文旅景观,推动特色乡村旅游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