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转水镇五星村:干群齐心协力拓宽乡村致富路
时间:2023-01-17 09:04:12   浏览:188  
【字体:  打印


乡村要振兴,道路必先行。近日,转水镇五星村莲塘至谢排道路约1公里的主要交通要道拓宽改造工程完成升级改造,不仅提升当地村民出行的安全便利性,也进一步拓宽了五星村的乡村振兴之路。


面对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转水镇党委政府将此段道路提升工程列入全镇年度民生实事之一。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村集体统筹,村民、乡贤捐款的方式筹得380多万元全部用于道路升级改造。值得一提的是,该工程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沿线村民主动让出门坪、挡土墙用于道路建设。在镇村干部、热心乡贤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在1年内的时间里就把该道路全面完成升级改造,解决了村民们的出行安全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五星村基础设施条件,扩宽了乡村致富路。


如今,改造后的村道道路干净宽敞、整洁美观。

近年来,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五星村的村容村貌迎来了大变样,美丽乡村新画卷描绘得绚丽多彩。



乡村主要交通要道拓宽改造工程是转水镇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转水镇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把“问题账单”变为群众满意的“幸福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