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五华县龙村镇睦贤村回乡联村工作队:大力推进亮化工程建设 点亮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3-01-09 10:04:20   浏览:188  
【字体:  打印


    农村道路亮化工程关乎村民出行安全和道路行车安全,路灯作为农村道路重要的配套设施,一直是村民热议和关切的话题。日前,龙村镇睦贤村4公里长的农村道路亮化工程全面完工,150盏太阳能路灯正式投入使用,照亮了夜晚的村庄道路,有效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保障村民夜间出行安全。


走进龙村镇睦贤村看到,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山清水秀的村容村貌,村道上新安装上去的太阳能路灯格外显眼。这些路灯的投入使用,不仅照亮了黑夜里静谧的村道,也方便了村民夜晚出行,温暖了村民的心,极大激发了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热情。对于村里近几年发生的大变化,老一辈的村民们更是感受颇深。


据了解,以往由于龙村镇睦贤村村道没有安装上路灯,沿线村民夜间出行产生诸多不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县水务局、龙狮湖管理中心、安流卫生院回乡联村工作组通过前期摸排调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努力争取上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推进农村道路亮化工程建设,在短时间内筹集近30万元,历时2个多月的时间就为睦贤村4公里的村道安装上150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解决了睦贤村近3000多村民所需所盼问题。


道路亮化工程的建设,是回乡联村工作队为村民解决“急难愁盼”民生问题的具体体现。接下来,回乡联村工作队将继续紧盯民生实事,聚焦村民思盼,着力提升睦贤村村容村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农村群众出行安全感和民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