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柚”到采摘期!立冬后 河东镇太和村400亩沙田柚喜迎丰收
时间:2022-11-21 09:57:13   浏览:197  
【字体:  打印


金果挂满枝,柚香飘千里,立冬后,正是沙田柚成熟的季节,位于河东镇太和村五华县凤巢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的400亩沙田柚喜获丰收。


走进柚园,记者看到,成片的沙田柚已经成熟,冬日的阳光照射在成熟的沙田柚上,让本就黄灿灿的柚子变得更加夺目。一旁的工人也正穿梭树下,忙着采摘、搬运,并将采摘下来的柚子搬回仓库进行挑选、打包、邮寄,动作一气呵成。记者了解到,目前,400亩沙田柚进入集中采摘期,满园清新浓郁的柚子香扑鼻而来,一颗颗橙黄鲜艳、芳香浓郁的沙田柚沉甸甸挂满了枝头,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驾车来到基地,现场品尝、采摘、购买沙田柚,体验采摘的乐趣,线上线下一片繁忙。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基地负责人周凤桃一边小心翼翼剪下果枝,将饱满丰实的沙田柚装入袋中。另一边又将剥好的柚子展示给我们看,只见果粒层次分明,咬下去口感甜蜜,柔软多汁,她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立冬前雨水较多,柚子有所减产,但在得天独厚的条件下,再加上科学的人工养护管理,立冬后的柚子虽产量有所下降,价格虽有所上调,但品质上更胜一筹。


据了解,河东镇太和村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因地制宜推动金柚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柚子产业,进而推动农业产业一村一品一特色,另外,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如今的沙田柚结出的柚子个头大、果味纯正,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接下来,河东镇太和村也将继续鼓励更多的农户加入农业生产行列中,充分激活土地、劳动力等要素,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