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华城镇万亩晚稻喜迎丰收
时间:2022-11-04 09:43:30   浏览:225  
【字体:  打印


    十一月,稻田泛起层层金浪,华城镇万亩晚稻喜迎丰收。


日前,记者走进华城镇黄埔村,金黄色的稻田泛起阵阵稻浪、田间稻香四溢,收割机正加足马力在金黄色的稻浪里来回穿梭,收割、脱粒、装袋运输等工序正有序进行,规模化的收割为晚稻应收尽收“保驾护航”,田间地头好一派丰收景象。另一头,农户们头戴草帽,弯腰低头,将饱满的谷粒装入袋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看着颗粒饱满的稻谷,由于今年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尽管村里950亩的良田自流灌溉难以保障,但通过水利工程建设,科学调度水资源,合理分配水量,让这里的水稻喜获丰收。


据了解,在晚稻田间管理的重要时期,华城镇运用无人机智能设备进行喷药作业,防病治虫,同时全方位做好抗旱工作,确保晚稻增产增收。据统计,华城镇晚稻种植面积42000亩,平均亩产900斤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