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周江镇增洞村:满园百香果喜迎丰收 果农抢抓时节采摘忙
时间:2022-09-20 08:45:38   浏览:255  
【字体:  打印


百香果由于当年种、当年收,短平快而且风味独特被誉为“果汁之王”,近年来被越来越多的果农所喜爱,近日,位于周江镇增洞村的彩云百香果专业合作社的百香果也喜迎丰收。


走进五华县彩云百香果专业合作社百香果基地,伴随着丰收的喜悦,记者看到,基地里的百香果果实饱满鲜艳、香气四溢,果藤上挂满了果实,工人们正在牵满藤蔓的果园里锄草、采摘。好一副忙碌丰收图,连空气中都弥漫着阵阵甜蜜果香!合作社负责人谢思云告诉记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引进的新品种——钦蜜9号黄金百香果在经过精心培育后,可实现一年四收、如今正进入盛果期。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百香果作为投入少、见效快的短平快农业种植项目,经过近几年的打造和运作,如今的百香果在种植、科学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农人谢思云表示更有信心做好农业。


据了解,该合作社现有基地面积600多亩,主要种植有百香果、三华李、蜜柚等。经过这些年的发展,被认定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了全国巾帼农业(扶贫)示范基地、全国巾帼文明岗、广东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等荣誉称号,“思云”牌百香果被评为广东省名优特农产品。同时,通过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辐射带动周边269户群众种植百香果,每年帮助他们户均提高收入一万多元,为周江镇构建一幅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