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直播带货走进寻常百姓家!转水镇开展电商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20 08:31:45   浏览:200  
【字体:  打印

917日,转水镇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助农培训班在美宏直播电商孵化基地举行。五华县委常委、副县长、番禺对口帮扶五华工作队队长招业斌及县科工商务局、转水镇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转水镇各村(居)50多名电商、农民代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工作队邀请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训练中心老师采取线上授课形式,围绕农业产品品牌营销、电商营销等内容,从淘宝开店、直播、新媒体营销、剪映运用、淘宝商家促销工具、图片美工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学员掌握直播带货的知识,把握农村电商发展趋势。同时,邀请梅州直播网红涛子老师现场交流,重点围绕“会什么、积赞流量、包装自己、坚持正能量”等直播要素与学员们进行互动。现场学习气氛活跃,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


“这样电商培训班非常好,老师的授课非常有针对性,以后的产品销路会更好。”村民万耿飞兴奋地说。今年33岁的他,在工作队的指引下,做电商直播带货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平均增加月收入近千元。“我身体有残疾,很多工作都干不了,直播带货为我提供了增加收入的新途径,通过学习如何在淘宝开店和利用手机进行直播带货,自己对以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村民朱伟云说。


据美宏直播电商孵化基地负责人赖宏介绍,孵化基地有1000多平方米,设有可容纳80人的培训室、3个独立直播室和交流室,拥有30多台培训电脑,这次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助农培训是公司开业以来的举办的第一个培训,下一步基地将会在政府、工作队支持下,开展更多的助农培训,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培训开班仪式上,工作队队长吴家凯表示,电子商务不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在农村受各种因素影响,目前还只是“萌芽”状态,农村的农产品要打开市场,直播带货是最直接、最高效的模式,可以让足不出城的农民也能实现“销售致富”,我们工作队希望将电商运营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更多优质农产品推向市场,让家家户户的农民都能通过直播带货增加收入,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