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五华县龙村镇:柚来柚往情谊深 万亩三红柚开园采摘
时间:2022-09-05 08:49:19   浏览:236  
【字体:  打印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2日,龙村镇万亩三红柚正式开园采摘,家家户户都在柚山上忙着摘柚,漫山遍野的柚树林里一片忙碌,空气中弥漫着柚子的清香。

 

开园采摘仪式在广东三红柚农业有限公司的天井湖柚园基地举行,龙村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柚园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为了安全有序举办开园仪式,龙村镇组织专人,做细做足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参加活动人数。


龙村镇气候温和,土壤中富含硒且土壤多属红、黄壤酸性土,非常适宜种植三红蜜柚、沙田柚为主的梅州柚等。龙村三红柚具有“皮红、囊红、肉红”三大特点,其果肉清甜可口,果肉营养价值高。在各柚园,翠绿的果树遍布山坡,蜜柚树上挂满了诱人的三红蜜柚,果农们摘下一个个成熟的柚果,准备发往全国各地。龙村镇是全县最大的三红柚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近万亩,产量约5000吨,产值约3000万元。


据了解,龙村镇通过政府的大力引导,合作社和广大果农加强自律,认真抓好柚园生产管理,使龙村三红柚近年来品质不断提升,带来了良好的品牌效应。龙村镇将通过三红柚开园,借助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平台优势,更好宣传龙村特色品牌,让更多的农产品走向市场,更多的消费者认可龙村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