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柚”是一年好滋味 河东镇洋坑农业专业合作社柚园开园
时间:2022-08-30 10:19:41   浏览:253  
【字体:  打印

    日前,河东镇洋坑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柚园正式开园采摘,甜美的蜜柚吸引了众多采购商来到基地现场采摘购买,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


一望无际的柚园里,黄灿灿如皮球般大小的蜜柚挂满了枝头、压弯了树腰,柚子散发出浓浓的果香,让人神清气爽、垂涎欲滴。为了能让采购商购买到放心满意的柚子,采购商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自行在现场挑选、采摘柚子。工人们也各自分工合作,一边对采购商挑选的柚子树进行采摘,一边对采摘好的柚子进行打包、过秤。


    

不少采购商也表示,该基地的柚子个头饱满、清香多汁,为公司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不少采购商也表示,该基地的柚子个头饱满、清香多汁,为公司吸引了不少回头客。主要是三红柚、沙田柚等品种,为了保证柚子的品质,打响柚子品牌,基地采用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在坚持“用家肥,不用化学肥”的基础上,结合气候、土壤与光照条件,再加上专业栽培管理技术人员的指导等因素,基地结出的柚子味道甜、口感好、回味足,经过几年时间的培育,柚子也进入盛产期,预计今年产量20多万斤。

据统计,开园当天共有3家外地采购商前来采摘购买,现场订购2.3万斤。与此同时,为了能让更多的人认识梅州柚,清楚的看到柚园环境,现场还搭建了简易的直播平台,给网友们现场直播介绍,现场摘柚子吃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