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潭下镇光华村:迎华丽蜕变,村貌焕发新光彩!
时间:2022-07-21 10:22:33   浏览:273  
【字体:  打印

最近

走在潭下镇的光华村

一幅幅优美的画面映入眼帘

舒适干净的广场

波光粼粼的河流

宽敞整洁的村道......



近年来

光华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升级道路

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建设小公园、小广场

全力推进复耕复种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

升级改造道路,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光华村重点对村主要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对多段狭窄村道进行扩宽,共扩宽了道路4.5公里,不仅方便群众出行,也为产业发展提供便捷条件。


加强污水治理,改善生态环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光华村注重对生态环境及水资源的保护,修建了一座污水处理设施,铺设入户污水管网约4公里,共接户120多户,受益群众800多人,将村民日常生活污水进行统一收集处理,通过综合治理消除黑臭水体,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打造公园节点,提升群众幸福感

光华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广泛发动党员参与新农村建设,党员带头捐赠了10000多平方米土地支持项目建设,在村内主要路口建设小公园、小广场,建成党建宣传中心、文体活动中心,新建篮球场,增设了一批活动器材,完善周边绿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推进复耕复种,全力扎牢“米袋子”

光华村位于潭下河沿岸村庄,地势相对平坦,灌溉便利,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耕作条件。在复耕复种工作中,村“两委”干部严格执行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农户自行复耕复种,并统筹人力、物力对撂荒耕地进行复耕复种。目前,光华村连片撂荒耕地复耕9处,复耕总面积为170多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