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好人李法平:见义勇为勇救落水者 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
时间:2023-05-11 11:13:10   浏览:76  
【字体:  打印

作为一名村干部,他时时、事事、处处都以身作则。作为一名普通村民,遇到有人落水的紧急情况,他也毫不犹豫的跳下河流中去救人。他就是获评梅州好人的横陂镇长塘村村干部李法平,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去年7月16日傍晚,正在村里散步的李法平突然听到琴江河长塘河段边传出了“救命、救命!”的呼救声,他顺着声音快速向河边跑去,发现两个青年正在河里拼命扑腾。

事发地水深有五至六米,情况紧急容不得李法平多想,他赶紧穿上岸边村委为防溺水准备的救生衣,扎进水中奋力游向离他较近的那个青年,一把抓住往岸上拉,成功将这个青年救上了岸。


梅州好人 李法平:我好激动听着好害怕,赶紧先把人救上来,当时没想其他,一心只想把人救上来,花了一两分钟时间把他救上来,换成是谁听到都会把人救上来,这是人命关天的事,自己没想这么多,只想把人救上来。
就这样,一名年轻小伙被李法平成功救回。
村民:当时李法平同志听到呼救声就跑过来,这里有救生衣,他不顾一切冲上去,还有一个竹排,就把那个接近20岁的青年救上来。他这个行为是值得大家表扬的称赞的,也是见义勇为的,他本身不是很懂水性的,只懂一点点,在这么深的江河里,肯定是不够这个技术的,但是他为了救人不顾一切冲上去把青年救上来,我们村民为他点赞。

临危不惧,勇救落水者!李法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风采,这一见义勇为事迹,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李法平平时工作兢兢业业,乐于助人,是个有担当的村干部。


疫情期间,李法平作为村里的电脑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志愿者宣传队深入农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法平自从当选村干部以来,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工作中始终高标准来严格自己,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村里各项工作尽心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