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好人】点赞!“梅州好人”钟浪辉火场救人显担当
时间:2023-02-09 08:33:33   浏览:165  
【字体:  打印


在华城,有一位令人敬佩的救火平民英雄。面对生与死的考验,在火场面前,他毅然挺身而出,用浩然正气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就是钟浪辉,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

今年34岁的钟浪辉家住华城镇新二村,日前,当记者来到其家中,初次面对镜头的钟浪辉显得腼腆。但当记者提起火场救人事件时,他表示自己只是尽本分救人。据钟浪辉回忆,在202255215分左右,新二村一个五保户家因电线老化发生火灾。而钟浪辉是该房主的亲戚,他当时和朋友开车到新桥圩镇拿快递,路过时看到有烟雾冒出。钟浪辉知道该房主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丈夫打散工,妻子和小儿子是精神残疾),十分担心屋内还有人员被困。所以他赶紧掉头回去火灾现场。到现场的时候,一楼房间的猛火已经窜出窗户,听到房间里面有小孩子的哭声。这时他顾不了自身安全问题,交代完朋友赶紧打119后毫不犹豫地闯入火场,一心只想要把小孩子救出来。


此时,屋内一边是不受控制的火势,另一边的钟浪辉却毅然冒着被烈火吞噬的危险,冲进大火里抱起受困儿童往外冲,最终成功救出了受困儿童。

随后,消防部门也赶到现场,钟浪辉来不及休息又折返火灾现场,与消防员一同参与灭火。钟浪辉的英勇之举,让该民房房主感激不已。


火灾无情人有情,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房主妻子是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全家依靠低保补贴和他打散工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因此,在火灾事故发生后的当晚,钟浪辉积极号召家族发动爱心募捐,很快得到大家回应,就这样,一笔笔捐款发到家族群里让他代为转交,帮助此低保户一家人渡过难关。同时,钟浪辉勇闯火场救人的英勇善举也获得了村民的点赞!


由于灭火及时,未发生火势蔓延和人员受伤情况,着火的民房除了墙壁被熏黑和部分家具被烧坏外,没有造成较大的损失,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闯火场勇救人,危难时刻显担当!不得不说,钟浪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风采,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为他的正能量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