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好人】五华好人廖志强:用实际行动彰显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
时间:2022-11-23 08:58:29   浏览:256  
【字体:  打印


拾金不昧的事迹在环卫工人当中屡见不鲜,每次他们都毫不犹豫的将捡到的财物归还失主,不求回报。在“意外之财”面前,他们依然保持崇高的思想觉悟,毫不动心,体现着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道德素质,五华好人廖志强就是这样一个人。


今年53岁的廖志强,是县环卫所保洁组一线环卫工人,在今年的812日,上午1045分,他在华一路一间废品店门口下车收集垃圾时捡到一个利是袋,里面装着一沓钱,数了数一共3400元,并且还有一张建设银行卡,但他并没有“私藏”这笔钱和这张银行卡,而是想方设法寻找失主,最终在保洁组管理人员和华兴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找到失主,把钱和银行卡交还给失主。廖志强告诉记者,从事环卫工作多年来,经常能捡到一些贵重物品, 自己每次都是毫不犹豫的将捡到的物品归还失主,不求回报,能够帮助到别人也等同于帮助自己。


不仅如此,不管是狂风暴雨,还是炎炎烈日,廖志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廖志强的高尚品德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赞扬。

其实这一幕只是众多环卫工人做好人好事的一个缩影。这种拾金不昧精神在受到失主称赞的同时,更是展现了环卫工人的良好形象和文明风采,环卫工人的收入并不高,可他们捡到东西后从来不占为己有,他们不仅有一双勤劳的双手,而且他们也有一颗干净的心灵。

对于此次能够获得“五华好人”的荣誉称号,廖志强表示,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加重了,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会继续发扬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当代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传递着社会的诚实守信,弘扬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