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好人】“梅州好人”黄东林:扬崇孝美德 倡时代新风
时间:2022-08-17 08:48:09   浏览:351  
【字体:  打印


龙村镇湖中村村民黄东林是一位言传身教的好母亲,更是一位贤惠的好儿媳,在她的身上时刻体现着客家妇女的优良传统——仁慈、孝顺、善良、友爱,其不辞劳累地照顾公婆及家庭25年的事迹,获得了梅州市文明办授予的2021年第四季度“梅州好人”荣誉称号。


见到黄东林时,她正在菜地里忙着给菜浇水,浇完水后,又忙着洗菜、做饭、洗衣服,忙活好家里的琐事后,她来到了家里老人的房间里,帮老人家整理房间。


“梅州好人”黄东林:我也65岁了,我来到这里已经46年了,她儿子去世25年了,他去世之后我也没有再嫁,就一直坚持照顾两个老人家。


黄东林告诉记者,丈夫去世后,家里人有给自己介绍外出工作的机会,但想到家里老人无人照料,她放弃了外出的机会,这一坚持,就是25年!

“梅州好人”黄东林:(让我)坚持下去的是想到自己也会老,教育好自己的子孙后代,做一个榜样给我的儿媳妇子女学习一下,我的儿媳妇也会和我说娘你服侍婆婆这么好,到时候我也会像你服侍婆婆那样服侍你的,听到这句话就(感觉)很舒服,忙了这么多年就很值得。


46年以来,黄东林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孝道,展现了一个客家妇女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诠释着一个客家媳妇博爱、仁慈、善良的美丽形象黄东林细致且毫无怨言地照顾婆婆多年的事迹也潜移默化地给周围的人带来了积极的影响,赢得了家人的一致称道,更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


邻居 刘大娘:东林她待她家娘是真的好,并且有点什么事也不会忘记她,要去哪里也会打电话给我,让我帮忙拿哪些东西给她,待她家娘是真的十分好,她对谁也都是这么好。


邻居 宋晓燕:就我嫁过这边来开始,就看得到她对老人、小孩子都是非常好,经常带老人家散步走一走这些,家里的卫生、(老人)各方面穿着哪些都是很干净,非常值得我们后辈人,所有的下一代都好,都是很值得学习的榜样,传承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