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好人】五华好人曾辉雄:爱岗敬业见坚守 勤奋履职显担当
时间:2022-05-06 09:56:14   浏览:426  
【字体:  打印

当人们阖家团聚之时,总有一些平凡的身影,为了守护万家灯火,始终坚守岗位,一刻也不松懈,他们就是公安民警。他们是一群特殊的战斗集体,为了毕生挚爱的公安事业,在特殊的工作岗位上收获着别样的欢笑、幸福与成就,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的平安故事。被评为五华好人的曾辉雄就是这样一个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故事的人。


曾辉雄是五华县公安局平南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从警25年来,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长期奋战在基层工作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勤奋履职,在工作中不畏艰苦、不怕劳累,全力保稳定、促安全、护民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认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当老人迷失时,曾辉雄及时出现,通过人脸识别把老人平安送回家。当有小学生因心理问题自伤时,曾辉雄及时赶到制止,后联系学校老师和村干部做通思想工作,及时挽救了该学生。当小女孩不幸跌落十几米深的桥底时,还是正在巡逻的曾辉雄等民警和闻讯赶来的当地村干部从茂密的灌木丛中辟出一条路,将小女孩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五华县公安局平南派出所副所长 曾辉雄:参加工作20多年来,每天都工作在一线,在工作中遇到了很多救死扶伤的事,例如老人失踪,小孩迷路,交通事故等警情,也曾经做过从车底下把伤者救出来送去医院抢救,抢救及时也把伤者救回来了,也有很多老人家失踪的警情,通过人脸识别也把老人家送回家,在这20多年来碰到很多这样的事,也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好事。曾辉雄就是这样,从参加工作到现在25年如一日,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曾辉雄已经把做好事养成了一种习惯,他用一种大爱真情演绎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风采。

五华县公安局平南派出所副所长 曾辉雄:以后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