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好媳妇黄桂香:孝老敬亲好媳妇 传承美德好家风
时间:2022-02-08 09:36:45   浏览:506  
【字体:  打印


在龙村镇金龙村,住着一位外表朴实、人见人夸的好媳妇,多年来无怨无悔照顾身体抱恙、瘫痪在床的婆婆,孝心都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她就是获得梅州“好媳妇”称号的黄桂香。一起去认识一下:


在黄桂香家中,她告诉记者,自从2013年婆婆因高血压导致脑出血,自己就放弃了深圳的工作,回到老家担起服侍老人的重任。在黄桂香的悉心照料下,婆婆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可好景不长,在2019年上半年,婆婆又不小心跌倒,导致右边的股骨粉粹性骨折造成全身瘫痪。但她却依旧不离不弃,每天不仅要照顾瘫痪的婆婆,还要照看家庭,下地做农活,整日劳累忙碌,用行动撑起这个家。


黄桂香丈夫 黄汪洋:(自从)我老人家有病有痛以来,我老婆是照顾得他们无微不至,能娶到这样的老婆真是三生有幸,现在做了这么多 她都没有怨言,当时(婆婆)不会走路的时候她(散步时)是边拿着凳子边推着她的(婆婆),现在也病了大概有七八年了,如果没有她这么辛苦的付出的话,老人家到底能走到哪也说不准了,也是幸亏有她,尽力尽力地服侍老人家,(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真的是辛苦我老婆了!


邻居 温孟红:照顾了这么多年桂香对她婆婆是可以,邻里邻居都知道她婆婆瘫了,很孝顺,对村民也很好。

      

面对诸多称赞黄桂香却淡淡地说只是在尽儿媳该尽的责任,也正是因为有了婆婆的那种责任和示范,自己才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黄桂香:我的婆婆首先来说是做好了榜样,她对她的婆婆也是很好,她的婆婆瞎了16年,她也是无怨无悔对她好,所以我们也要向她学习,婆婆对我也相当的好,(所以)我也要对她好,我想,这不是做给谁看的,是我要做给子女看,(这样)我的子女我的媳妇儿子以后也会对我这么好,传承这样的精神,都要孝顺老人,一代接一代。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近10年来,黄桂香却以一个儿媳妇的身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用一颗善良的心,将孝道诠释得淋漓尽致。

黄桂香:最困难的时候是没人帮忙抱(婆婆)起来,十分辛苦,那时候自己都腰酸背痛得起不来也要尽心尽力甚至去叫隔壁邻居来帮忙没有想过放弃,都想她能长寿,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老人家就是好,我觉得值得,完全值得,因为看到她的笑听到她叫我的名字,我都是非常非常开心,能听到她的声音看到她的人,我都是心满意足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