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好媳妇陈枚珍:十年如一日 用爱心耐心诠释最美孝道
时间:2022-01-14 16:00:11   浏览:494  
【字体:  打印

常言久病床前无孝子,更何况是儿媳妇。但在五华县双华镇虎石村,却有这么一位用行动诠释着孝道,十年如一日细心照料卧病在床家公的好媳妇——陈枚珍,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下这位孝老敬亲好媳妇吧:

走进陈枚珍家老人的卧室,记者看到,里面桌椅整齐、一尘不染。近看老人,虽然已是76岁的高龄,长期卧病在床,但是面容整洁、容光焕发,此时的陈枚珍正像往常一样,在一旁用打好的热水给老人擦脸、擦手、按摩,陈枚珍告诉记者,2012年12月,她家公不幸中风,以致于日常生活不能自理。丈夫因为平日里忙于学校事务,照顾家庭、老人的重担自然就落到了她的身上。

image.png

image.png

记者也留意到,在陈枚珍照顾老人的过程中,老人不仅时常露出欣慰的笑容,更是会竖起大拇指对儿媳妇表示肯定!记者还了解到,她除了每天都像照顾孩子般三餐喂食老人,为老人洗澡,换洗衣物、被褥,清理排泄物等,还要照顾家里的孩子们,多年来,她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忙里忙外、任劳任怨,用自己的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不仅为老人提供了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还为孩子营造了一个宽松、和谐的生活氛围。

image.png

不仅如此,一提到陈枚珍,周边的邻居也纷纷为这位好媳妇点赞。

image.png

面对诸多称赞陈枚珍却总表示,自己只是在尽儿媳该尽的责任。
好媳妇 陈枚珍
俗语有说“百善孝为先”这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一定要孝敬老人家,另外自己也会老,自己(要做榜样)给年轻人看, 这个百善孝为先 要尊敬老人家、尊老爱幼。

看着陈枚珍对她家公的百般照料,以及对家人的用心用情,不由得为这位善良、孝敬、村里人人夸赞的好媳妇陈枚珍点赞!

无标题2.png

无标题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