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好媳妇黄桂香 敬老爱老献孝心
时间:2022-01-14 15:43:30   浏览:458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叶帅精神,继承和发扬客家传统美德,2021年9月-12月,市妇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了第六届梅州市“自强不息好少年”和“孝老敬亲好媳妇”评选活动。经评审组综合评审、入户调查走访、公示等程序,最终决定授予黄敏如等20人为第六届梅州市“孝老敬亲好媳妇”!

其中来自五华县龙村镇金龙村的黄桂香获得第六届梅州市“孝老敬亲好媳妇”荣誉称号!让我们一起了解她背后的感人故事吧。

image.png

黄桂香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因为常年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她的孝心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都夸她是孝老敬亲好媳妇。

勤劳俭朴,生活和乐融融

黄桂香自嫁给黄汪洋后,就尽心照顾好家里家外,得到了公公婆婆的高度评价,认为她是个勤劳俭朴的好媳妇。凭着省吃俭用,黄桂香不仅在老家建起了房,还在水寨买了套房;凭着言传身教,如今两个子女都是在校大学生;凭着真心真情,一家人生活其乐融融,婆媳关系非常的融洽。

用心用情,照顾瘫痪婆婆

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婆婆因高血压导致脑出血,需住院治疗。为了照顾老人,黄桂香放弃深圳的工作,回到家里扛起服侍老人的重任。在黄桂香的悉心照料下,婆婆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好不容易可以自己行走的时候,在2019年上半年又不小心跌倒了,导致右边的股骨粉粹性骨折造成全身瘫痪。黄桂香又承担起服侍重任,即使身体不舒服,每天都是她在医院照顾,喂饭、端屎、擦澡、按摩、守夜等,成了婆婆的特护。婆婆身体疼痛要发脾气,黄桂香就不停的鼓励婆婆,帮她按摩,减轻她的痛苦,好让她入睡。

image.png

image.png

出院后,婆婆瘫痪在床,彻底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年轻时强势的一个人,如今瘫痪在床,婆婆脾气变得愈发古怪。婆婆吃饭不愿意嚼,黄桂香就用搅拌机把粥搅成汁,把菜剪成细条,慢慢地喂她吃;婆婆反复要求上厕所,最后又弄得床上、身上都是屎尿,黄桂香只能赶紧帮她清洗身体、换衣服、换被褥;婆婆睡觉不踏实,黄桂香就搬到她隔壁房间睡,夜里只要听到一点动静,她就立刻起床过去看望,直到安妥好才回去入睡,有时一晚上都要起来好几次。不管婆婆脾气怎样,黄桂香始终没有一句怨言,即使有委屈,转过身又耐心细致的与婆婆沟通,尽量让老人家舒服一些。

尽心尽力,照顾生病公公

命运总喜欢玩弄认真对待生活的人,2020年公公突发心脏病,黄桂香及时把老人送到医院,并在公公进行心脏搭桥手术住院过程中精心陪护,但是又要照顾家里瘫痪的婆婆,所以她只能不分昼夜地家里、医院两头跑。她并没有被困难击倒,眼前的磨难更激发了她的孝心,她照顾着住院的公公,不嫌脏、不嫌累,端屎倒尿,嘘寒问暖。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她的精心呵护下,公公终于痊愈。

和睦亲友,收获一致赞誉

黄桂香以身作则,孩子们也都尽力帮助照顾老人,想方设法哄老人开心。即使有老人的“闹”,一大家子在黄桂香的经营下也是和谐美满的。每次有亲戚朋友过来,黄桂香都热情招待,虽然家里很困难,但她从来没有因为这个而少出一份力。对能帮上忙的事,她也非常乐意地帮助,与邻里和亲戚关系都处理的很好。

黄桂香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客家妇女孝老敬亲、相夫教子的良好品质,她是榜样,是让家庭、让社会更和谐的力量。

无标题2.png

无标题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