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好媳妇曾纪娣:21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
时间:2022-01-14 15:36:11   浏览:440  
【字体:  打印

在转水镇新华村,说起曾纪娣的名字,无人不竖起大拇指,她21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婆婆,用行动诠释了孝老敬亲的中华传统美德。一起去看看:

image.png

眼前这位正在细心给婆婆洗脸、按摩的就是曾纪娣,房间虽小,却闻不到一点点异味,婆婆的衣物亦是干净整洁。每天清晨五六点,她就起床,开始伺候婆婆的衣食起居,这样一做就是21年。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曾纪娣却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作为一名媳妇,但一直都把婆婆当做自己的母亲看待,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照顾好婆婆。

image.png

image.png

原来,在2001年3月的一天,婆婆突发高烧引发脑血栓,随即送往医院进行了开颅手术,婆婆的命是救回来了,但从此也成了重度瘫痪,生活不能够自理。于是,曾纪娣就主动担负起了照料婆婆的重担。在这21个年头里,曾纪娣端汤送水、洗脸洗脚、揉肩捶背等等,一直勤勤恳恳、尽心尽力,不怕脏不怕累,始终如一地护理着婆婆的每一天,未说过一句怨言,看到婆婆开心,自己多苦多累都值得。不管是亲戚,还是村里的乡亲们,说起她的孝顺和贤惠,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曾纪娣不仅把家里照顾得有井有条,在生活中也非常地热心、善良,与村民们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会帮忙村民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乐于为邻里办实事,办好事。用心参与村里的各项活动,配合村里开展相关工作,热心参加公益事业。在自我平凡的位置上,尽职尽责,用自我的实际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的精神,传递着好家风,也为建立和谐社会贡献着力量。

image.png

无标题2.png

无标题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