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梅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古杜锋: 出手救人不留名 退役军人显担当
时间:2021-12-16 09:36:01   浏览:420  
【字体:  打印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当身旁有小孩不慎落水时,不顾一切跳下水中,出手救人不留姓名。他就是今年荣获第十届“梅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古杜锋。

image.png

去年7月6日晚上20时左右,在长乐公园音乐舞台旁边,有小孩不慎落水,当时小孩已经全身浸泡在水中,不断在水中挣扎,附近散步的群众看见后呼喊救命。

危急时刻,有一男子刚好跑步到这一路段,听见“救命“的呼喊声后,他直接跳下河里,奋力往小孩落水的方向游过去,由于水位较深,当他跳进河里时,小孩子已经看不到了,他就迅速潜入水中去捞。几秒钟后,他在水里抓到了小孩子的一只手,然后他紧紧抱住小孩子往岸边游。当他把小孩子救起抱上岸,经过安抚,才使受惊吓的小孩停止了哭泣。随后,他将小孩交到赶来的小孩母亲手里,转身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image.png

        经多方打听,跳下河中救回小孩不留姓名的男子是五华县水政监察大队的队员古杜锋,他入伍参军13年,先后荣获“优秀士兵”、“优秀班长”、“优秀士官”等称号,在部队参加过抗洪救灾、救死扶伤、反恐演练等重要活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image.png

古杜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生价值,弘扬了正能量,为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古杜锋曾先后受到市、县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被评为2020年第三季度“五华好人”、“梅州好人”,2020第四季度“广东好人”。

无标题2.png

无标题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