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 】五华县黄狮小学开展保护未成年人普法讲座
时间:2023-06-15 15:02:14   浏览:6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根据《梅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梅未保组(202311号)文件精神和五华县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推动学校法治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6月13日上午,五华县黄狮小学开展了“普法进校园”保护未成年人普法讲座。本次活动由五华县司法局主办,邀请了广东法迈(福田)律师事务所张威律师担任授课教师。



讲座中,张律师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重点围绕保护女童成长、拒绝校园欺凌、关注交通安全、不入“电诈”陷阱、坚决远离毒品五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同时,张律师通过轻松问答的方式,加深学生对违法犯罪行为的理解,提高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法治意识,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以润物细无声、法治入人心为目标,将法治教育深植于未成年人心中,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锤炼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观,做到明辨是非、崇礼守法,用法治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