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小学下篇)
时间:2023-06-15 08:46:28   浏览:66  
【字体:  打印


张书恩,12岁,现就读于五华县潭下镇第一小学。现担任班长一职,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他兴趣爱好广泛:编程、围棋、书法、绘画、阅读……他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科创、围棋和书法等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2022年获五华县围棋比赛第六名;2023年获五华县围棋比赛第七名;2023年参加五华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之科技手抄报《科技托起强国梦》获一等奖;2021年参加梅州红故事征文比赛获五华县一等奖;2021年五华县中小学生森林防火手抄报比赛获二等奖。


吴晨浩,13岁,现就读于五华县转水镇第一小学。现担任501班班长、中队长、学校少工委委员。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孝敬长辈、和睦邻里、乐于助人、积极向上,在班级和少先队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勤奋好学、善于思考、富有求知精神,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搞好自身学习之外,他还不忘帮助学困生一起成长。他兴趣广泛,追求全面发展,除了认真学习课本知识,他还喜欢看书、朗诵、写作、唱歌、打篮球等。他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学科和知识类大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年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何思怡,13岁,现就读于五华县岐岭镇清溪小学。她充满爱心、自信向上、虚心好学,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同学心目中的好班长!她孝敬父母、乖巧懂事,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她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发展全面,是同学中的佼佼者。入校以来学习成绩一直优秀,每年都被评为优秀班长,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多次代表班级、学校参加舞蹈、演唱、朗诵比赛,取得了学校、镇级、县级、市级的奖项与荣誉。


钟勇军,12岁,现就读于五华县华城镇城镇小学。他是一名健康向上、德才兼备的好少年。日常生活中,勇军是个有公益心、乐于助人的好少年。疫情期间,勇军积极参与学校和社区的防疫宣传志愿活动。2023年2月以来,由于天气干燥,火情时有发生,镇团委和志愿者协会组织了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活动,勇军也是积极报名参加。学习上,勇军始终以勤学善思、不懂就问的态度对待。每个学期均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优秀值日生”等称号。在代表学校参加的镇、县、市不同学科竞赛中,也总是名列前茅。虽然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在点点滴滴的日常生活言行中,却体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美德。


曾倩,12岁,现就读于五华县长布镇怡亚通长安希望小学。她作为班长,积极参加班级管理,对工作积极负责,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是老师的好帮手;她耐心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是班上同学学习的好榜样。她懂事孝顺,体谅父母,经常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她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担任了班级文明监督员和升旗仪式主持人,是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温晨潞,12岁,现就读于五华县龙村镇第二小学,担任501班副班长,是一名诚实守信、品学兼优、遵守公德、多才多艺的新时代好少年。她热爱班集体,作为副班长,积极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工作,成为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与同学和睦相处,当同学遇到困难时,她总会伸出热情的双手。在父母心目中,她是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小小年纪就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房间、内务自己整理,不用大人操心。她还经常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 成了家里的小助手。 她多才多艺,爱好广泛,积极参加书法比赛并获得好成绩。她的学习成绩在每学期的期中检测中都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


周莉灵,10岁,现就读于五华县梅林镇第一小学。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她多才多艺、爱好广泛:跳舞、轮滑、围棋、葫芦丝、语言艺术、书法训练等,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她是师生们心目中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她的脸上也总挂着自信的微笑。父母和老师的言传身教,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热心公益活动,2021年春节以来,每逢寒暑假,她都跟随父亲参与“教师‘双防’驻村”,并经常与老师或父母的同事们一起在学校周边发放宣传资料、文明手册等。还经常画黑板报和手抄报,宣传各项安全小知识她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少年儿童树立了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