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中学下篇)
时间:2023-06-13 15:20:13   浏览:38  
【字体:  打印


温宇,15岁,现就读于五华县硝芳中学。小学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学习小标兵”、“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学雷锋标兵”等。在学习上,温宇同学成绩优异,考试成绩均在全级前三名。她乐于助人,主动帮助学习上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帮老师收发作业、书本,帮老师管理班级卫生和纪律。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校级诗歌朗诵比赛、县级“她是红色小讲解员”演讲比赛、县级各类手抄报比赛、“核酸检测”“环保卫生”“学雷锋”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家中,她勤俭节约有孝心,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设身处地的理解父母。2022年3月,参加全县举办的道德与法治核心素养大赛,荣获县级三等奖。同年4月,被五华县教育局评为“县级三好学生”。


陈文燕,15岁,现就读于五华县转水中学。她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身为留守儿童,她没有因家庭问题而感到消极自卑,反而积极向上,更加努力。她一直担任班干部,在班级管理中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为班集体获得了许多荣誉。作为团员,她用爱心与真心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各项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校期间,连续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她不仅在学习方面表现突出,更在各方面均衡发展,是一个自立自强、勤奋刻苦的好少年。


廖亿佳,15岁,现就读于五华县周江中学。她是一个活泼、爱笑的女孩,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课余她还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比如演讲比赛、作文比赛、书法比赛等,并且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担任班长期间,她有很强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能带动班里同学努力学习,并且在学校班际赛中取得好成绩。是同学眼中的好班长,老师眼中的好助手。身处单亲家庭,亿佳同学并没有因为家庭而悲观抱怨,反而积极向上、努力奋进。她时常告诫自己: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不努力,就会被人超过,亿佳同学就是这样子,给人一种阳光、向上的形象!


周俏,15岁,现就读于五华县城镇中学。周俏同学是一个心胸宽广、求真务实、志存高远、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她热爱阅读,广泛阅读书籍,学习名人优秀品质。她胸怀天下,有强烈的爱国情感。在学校里,她担任班长、语文科代表等职务,管理班级中的大小事务,及时传达学校任务,积极配合老师工作,悉心解决同学困难。处事有原则,做事有方法,处理问题淡定从容,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学习方面,她自主自律、惜时勤学,高效完成学习任务。她喜欢将自己的课堂笔记和错题集分享给其他同学,给同学答疑解惑。她品学兼优,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为人坦坦荡荡,处事真诚无私。她心怀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热心公益事业、志愿服务,常常将自己的零花钱捐献给贫困学生,去福利院慰问表演,心怀大爱,用爱回报社会。


杨建宏,15岁,现就读于五华县兴华中学。他是一位阳光开朗、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还是老师、同学心中亲切而自然的好班长。在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用知识武装头脑;在生活上,用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人。身为班长的建宏,热衷于各类公益活动,从小就乐于助人、孝亲敬老;在学校是同学的偶像、老师的得力助手。成长中的建宏时刻践行着“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凭着自己的努力获得沉甸甸的个人或集体荣誉。乐观开朗、自信阳光的建宏,用执着和勤奋书写着一个新时代好少年的健康成长历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传承着孝敬、友善、担当等传统美德,用他的理想与追求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演绎出更多的精彩人生。


温雨婷,15岁,现就读于五华县洞口学校。她时刻以身作则,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就带领同学认真完成,以身作则,为身边同学做出了表率,平时积极帮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帮助同学解决各种困难,及时把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反映给老师,让老师能够更好更快的掌握学生动态,及时的给予帮助。她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学习上勤奋刻苦,主动与老师或同学交流学习,受到各科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在老师的指导及鼓励下,参加了五华县“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征文活动,中获中学组“三等奖”;在县教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活动中获初中组“二等奖”;在县初中生核心素养评比展示活动中获数学科“三等奖”;2021至2022学年度被评为县级三好学生;在2020-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中,荣获梅州市“红领巾奖章”个人三星章。


古子童,15岁,现就读于五华县华阳中学。她爱学习,爱生活,性格开朗、阳光活泼,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的好朋友,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跳舞、看书、练字、画画、弹钢琴都是她的兴趣爱好,也是她日常的功课。通过她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许多荣誉: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学习之星、阅读之星、写作能手、主持新星、舞蹈之星、书法之星......她自强自律,成绩优异,是个多才多艺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