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中学上篇)
时间:2023-06-12 11:07:55   浏览:336  
【字体:  打印


邹宇楠,15岁,现就读于五华县水寨中学。她在校遵守纪律,团结同学,学习认真刻苦,善于独立思考,有较强的钻研精神,各学科成绩优异;爱好音乐、书法、阅读,喜欢打羽毛球,时间管理能力强,做事有计划,能做到学习、兴趣两不误。从小学到初中,她一直担任班干部,工作细致负责,事事以身作则,年纪虽不大,但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深得老师器重,是老师的“小助手”。她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热爱劳动,无论在家中,还是在学校,她都能主动参与班务、家务劳动,能体恤父母、尊敬长辈。她言谈举止文明有礼,性格开朗,思想纯正,尊敬老师,友爱同学,心地善良,为人热情,乐于助人。邹宇楠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邓文略,13岁,现就读于五华县五华中学,两岁多时因车祸致左腿截肢,但身体的缺陷并未能阻隔住他求知的欲念和对他人的帮助。他身残志坚,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七年级上期期中、期末考试中分别荣获年级第七名和第四名。虽身体不便,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并乐于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


胡顺然,16岁,现就读于安流中学,先后担任副班长、学习委员等职务,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文艺之星”、“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在高一第一学期市联考和本学期段考中均获得总分全级第一的成绩,在学校通过与学习困难的同学建立“一帮一”帮扶活动,对需要帮助的同学,他耐心主动帮助讲解习题。在家孝敬长辈,能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家人患病住院期间,帮助父母减轻负担。在外和睦邻里,文明有礼,深得大家的喜爱。为人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他是一个品学兼优、富有爱心、孝心,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好少年。


朱筱欢,15岁,现就读于五华县华东中学。她开朗活泼、多才多艺、成绩优异,是品学兼优的中学生代表。 她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班级,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作为班干部,她身兼数职,既是班长,又是化学课代表;在班级工作中,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减轻老师的工作负担;在各项活动中协助其他班干部共同完成任务,如:为班级出黑板报,组织班会,筹划文艺节目,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等。对同学,总是在课间帮他们讲解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同学们都说她是“筱老师”。 她刻苦学习,努力拼搏。2020年小学升初中毕业水平测评以全县总分第一名进入五华县华东中学。初中三年,每次综合测试均排在五华县前列、全镇第一名;多次荣获五华县初中各学科“学习标兵”,各科成绩均非常优异。


钟彩玲,15岁,现就读于五华县双头中学。是一个品学兼优、活泼开朗、积极乐观、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从小学起便经常荣登年级前十的宝座,2023年上期期中考试中取得了年级第一名,全县179名的好成绩。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2022年五华县硬笔书法比赛获县级三等奖、“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征文活动中获县级一等奖。在学校尊师敬长、团结同学,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在家里,她是邻里乡亲眼中孝敬长辈、乖巧懂事的好孩子。


张秋蓉,15岁,现就读于五华县大田学校。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作为班干部,她以身作则带动全班同学,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习上多次获得年级“十标兵”荣誉称号,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同时,她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曾获学校诗词朗诵比赛二等奖,学校“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五华县“好书伴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北片区一等奖。此外,她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例如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活动中奉献自我、提升自我。


赖剑锋,15岁,现就读于五华县大都中学,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责任感强,管理意识和组织能力好。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按时按质完成各科学习任务,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历次考试均能稳居全级前三名。他关心同学,善于助人。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只要同学有需求,他总是尽心尽力帮忙。他勤于探究,乐于实践,动手能力强。八年级时,他代表梅州市参加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智能交通红绿路》获得“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立白新星奖”和“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创新奖”。他热爱运动,是学校足球队的头牌,浑身上下无不散发着新时代少年积极向上的朝气。他自信开朗,追求上进。八年级时,被评为“五华县三好学生”,2022年11月,成为了光荣的共青团员。


张艳芳,15岁,现就读于五华县文葵中学。她出生于农村家庭,家里靠低保和社会好心人的帮助维持生活。父亲因病瘫痪,母亲在艳芳年幼时便已离家出走,年迈的爷爷过世后,家里的全部重担便落到了艳芳一个人的身上。面对如此困境,她不屈不挠,始终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从不抱怨,孝顺懂事,勤俭持家,是父亲夸赞的好女儿,弟弟爱戴的好姐姐!在学习上,她并未因家庭而耽误学习,反而踏实肯干,追求上进,不惧挫折,勇于去战胜各种学习困难。在学校,她为人谦恭有礼,诚实守信,又乐于助人,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更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这个新时代,她不忘初心,守护最初的梦想。保持自然,退回内心,平静修行,守望初心,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