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进校园】 清风明志,纯真颂廉——五华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我讲清廉故事”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8 15:03:25   浏览:29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根据《五华县教育系统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和《五华县教育系统廉政文化宣传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023年6月5日下午,五华县第一小学503、504中队在学校多功能演播厅,开展“我讲清廉故事”主题教育活动。


县一小的周办香老师为此次活动精心筹备,不仅倡导学生学生利用周末时间找古今中外清正廉洁的故事、好家风等相关故事,还用精彩的PPT演示、小组探究、现场问答互动的形式,把“清廉”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纯真的心灵里。


清风明志,纯真颂廉。在活动中,5名学生以纯真的声音如数家珍般分享着一件件正气凛然的鲜活事例、一个个冰清玉洁的人物形象,他们用榜样的魅力,传播着清廉新风。此次主题班会取得圆满成功,最终遴选到 张佳炜同学在下一周国旗下分享清廉故事。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大力弘扬崇廉奉洁的美德,厚积廉洁文化的基因,将廉洁文化潜移默化浸润童心,积极培育和践行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有效推进我们学校清廉文化建设,让师生们在润物细无声中真正树立清廉新风,携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