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工作】五华县关工委持续打造“五老护苗行动”工作品牌
——“五老人员”红色故事主题宣讲走进第八小学
时间:2023-06-05 15:06:54   浏览:315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五华县关工委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五老”作用,开展“红色故事主题宣讲”“弘扬中央苏区精神”“中华魂”等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打造“五老护苗行动”工作品牌。

6月2日下午,在县第八小学举办了“五老护苗行动”进校园系列活动为主题的“筑牢幼苗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团长赖振超同志主讲,学校师生共100多人参加了宣讲。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讲。


宣讲会上,赖振超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报效祖国》为主题,向学生讲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重温那段激荡人心的革命历史。深刻阐释了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也是当代青少年健康成长,担当重任的精神之钙。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要学习前辈立大志,树立为中华崛起而发奋读书的精神;要学习前辈无私奉献的精神,从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学习前辈锐意求知,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学生、好少年。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镇关工委先后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红色故事主题宣讲”“弘扬中央苏区精神”“中华魂”(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主题教育活动等28场次。接下来,县关工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开展“五老”护苗行动进校园系列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在青少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