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校园】学习二十大 共圆中国梦——五华县教育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进县第五小学
时间:2023-05-15 10:49:48   浏览:58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全体师生深刻领悟新思想,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5月12日上午,五华县教育局在第五小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活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县教育系统思政教师宣讲团成员以及县五小五年级部分学生代表、学校行政领导、思政教师等11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县教育系统思政教师宣讲团成员、县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思政教研员高扬老师以“学习二十大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为学生上了一堂理论深厚、内涵丰富、生动活泼的宣讲课。他从“了解党的二十大、伟大的中国梦、说说梦想我们谈、畅想歌颂中国梦”这四大板块为切入点,密切联系身边的人和事,以生动的事例、鲜活的语言,旁征博引声情并茂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宣讲活动中,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领悟新思想、汲取新能量,引导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宣讲活动课堂气氛空前活跃,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场思想层面精神的洗礼。



此次进校园宣讲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为各中小学校的思政教育工作指明新的要求和方向。县教育系统思政教师宣讲团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强健体魄、锤炼意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自己的实际行动中,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