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五华县开展“拒绝校园侵害·华法守护花蕾”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31 09:49:42   浏览:103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每一个学生都认识到校园侵害的危害性,做一名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少年。329日上午,五华县人民法院县教育局联合县第三小学举办“拒绝校园侵害,华法守护花蕾”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贵荣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等一行及县第三小学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县人民法院周瑜莹同志结合一个个事例为同学们剖析校园欺凌到底有哪些危害?如果欺凌正在发生时,我们应该怎么做?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呈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盛宴。接着周瑜莹就如何预防性侵害,学会保护自己,用真实的事例、数据简明扼要地阐明校园不法侵害,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性侵害的严重性,教会同学们如何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最后进行公益赠书活动。县人民法院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批书籍,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能更好地吸取法制知识。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正在成长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辨识不法行为的机会,为同学们打开了眼界,明白了发生在校园不法侵害时学会如何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