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呵护花蕾,守护成长 | 五华县兴华中学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3-03-28 10:13:31   浏览:89  
【字体:  打印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他们应该向阳而生、茁壮成长。为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杜绝未成年人性侵害事故的发生,327日下午,五华县兴华中学特邀县公安局青年民警赖晓璐同志到校,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全校250余名女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赖警官借助图文并茂的PPT,从“什么是性侵害”、“令人吃惊的性侵数据”、“要远离哪些危险场景”、“遭遇危险时,应如何保护自己”、“过早发生性行为的危害”、“关于怀孕与避孕”、“学好法律是最强大的武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讲座中,赖警官采取案例分析、互动问答、观看小视频等形式,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着重强调了校园防性侵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获得了不少有关性侵害的实用知识,知道如何有效的保护好自己,树立了正确的性价值观,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