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工作】“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书法家公益讲座走进县二小
时间:2023-03-27 09:46:47   浏览:106  
【字体:  打印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对规范书写汉字重要意义的认识,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热爱中国汉字和书法艺术,营造“书香校园”氛围。324日,由县文联指导书协县硬协、五华县文艺志愿服务团主办的“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梅州市“艺心联百村”千名文艺志愿者学雷锋下乡服务大行动走进五华县第二小学,由五华县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团长、五华县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钟秋良为该校304班的同学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书法公益课。

 

书法知识讲座上,钟秋良老师首先以“天人合一”的书法作品鉴赏激趣导入课堂,向学生介绍了书法的演变历史,着重对“点”“横”“竖”“撇”“捺”五个基本笔画的书写技巧作了详细的讲授与演示,对学生的书写作了具体的指导;接着向同学们讲述了书法艺术的重要性,最后结合我国古代书法家练字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重视基础、勤加练习。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观摩授课老师书写示范,互相交流学习,对书法艺术展现出浓厚的兴趣。

 

本次书法进校园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热爱书法、写好汉字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在潜移默化影响中提高师生对美的感知和欣赏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