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工作】五华县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客家童谣颂党恩”公益讲座
时间:2023-03-21 09:05:50   浏览:95  
【字体:  打印


318,五华县组织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客家童谣颂党恩”公益讲座。


讲座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缪德良老师讲述客家童谣文化,随后组织学生们现场学习和演唱,活动氛围热情高涨。此次活动目的在于鼓励青少年用学童谣、编童谣、唱童谣等方式,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传承客家童谣文化。并通过传、唱、编、演等形式,推动优秀客家童谣作品在全县中小学校普及,提升优秀客家童谣作品的知晓率和传唱度。


客家童谣是很多客家人小时候美好的回忆,它承载着厚重的人文底蕴,是孩子们成长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我县部分中小学也积极开展客家童谣培训,为学生推荐优秀客家童谣作品,开展互动交流,老师们利用自主学习和课余时间,引领学生们参与到客家童谣文化传承中来,感受童谣的文字美、意境美、韵律美。同时还将活动纳入教育主题活动中,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自编自唱客家童谣节目,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客家文化、浸润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