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培养阳光心态,助力健康成长! 应急救援知识、心理健康常识宣讲活动走进北琴小学
时间:2023-03-16 09:53:00   浏览:86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日前,广东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潮州市潮安区救援团队、三水心理协会团队共12人,来到华阳镇北琴小学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和心理健康常识培训宣讲活动,提高他们的自救、急救能力。


    潮州市潮安区救援团队队长、五星级救援队员陈少鹏在宣讲活动上为现场的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代表作心肺复苏-救护新概念讲座宣讲。陈少鹏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采用模拟现场的方式围绕防溺水事件、日常生活突发事件向学生介绍了紧急救护技巧、呼救和拨打报警电话技巧以及遇到突发情况时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并在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基本技能等应急救助技巧。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另外,活动还针对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活动,由广东省南丰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级警长、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教育戒治(心理)专家古孟祥作《遇见未来、心悦前行》OH卡团体辅导,三水心理辅导协会会长白林齐作《阳光心态、快乐生活》心理健康讲座,让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在生动有趣的游戏中感受快乐的情绪,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此次宣讲活动,让家长和学生们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基本的预防救护知识,为保障孩子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构筑了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