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五华:关爱未成年人 听见公益课堂继续走进山区
时间:2023-03-13 08:59:18   浏览:92  
【字体:  打印


如何训练提升孩子的观察力,让孩子从“无话可说”到拥有“写不完”的素材?如何在熟悉的素材中发现美,写出新意?日前,五华县听见公益课堂联合硝芳志愿服务队再次走进硝芳,为40多位小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题为《如何提高写作能力和写作思维》的公益课堂。


课堂上,老师从如何引导孩子运用发散思维看问题说起,教授孩子们观察事物要从不同的角度去看,运用发散的思维和想象力去观察问题,去思考问题。引导家长朋友如何训练孩子的观察力,学会边观察边记录,多阅读,多看优秀范文,找到细节,找到变化,培养形成良好的记录习惯。针对众多学生存在的无素材可写的苦恼,更是解说了扩句法,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据悉,五华县听见公益课堂除了在县志愿者总站每周末开展公益课堂活动外,还把课堂延伸到了山区,这也是听见公益课堂走进山区的第四场活动,听见公益课堂还计划每月组织优秀的公益讲师走进山区,让山区的孩子们也同样能享受到优质的公益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