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五华县人民检察院走进黄狮小学开展“快乐开学季,法治伴成长”系列活动
时间:2023-02-20 09:06:47   浏览:85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守护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217日下午,五华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负责人谢晓霞一行到五华县黄狮小学开展“快乐开学季,法治伴成长”系列活动,县检察院干警张海洋、司法社工刘闲辉、黄小萍,水寨镇双百社工们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讲座、趣味游戏互动的方式,为学生普及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知识,并学习掌握保护自己的方法。


此次活动以讲座、趣味游戏互动的方式,为学生普及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知识,并学习掌握保护自己的方法。

活动伊始,校长龙汉轮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听课,深刻理解和领会知识,并学会如何保护自己,远离不法侵害,与爱相伴,与法同行,心怀梦想,健康成长。

接着,县检察院未检办谢晓霞主持本次防性侵害、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司法社工刘闲辉向同学们讲授“防性侵”的法律知识,包括什么是性侵害、哪些人容易被性侵、分辨哪些是坏人、哪些是性侵害行为、如何防止性侵害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她提醒同学们不仅要注意隐私部位的保护,也要重视其他身体部位的刻意接触;既要勇敢拒绝直接接触型的性侵犯,也要警惕非直接接触型的性侵犯行为,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法治洗礼。


最后,水寨镇双百社工们带领学生们在操场玩起了趣味游戏,通过卡片接龙、抛球大作战、观看展示牌等游戏,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更直观地理解和记忆防性侵害和防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更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防止校园欺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