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工作】个性展魅力、素养润心田!五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2023元宵素质展活动
时间:2023-02-06 09:03:25   浏览:126  
【字体:  打印


为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22日,一场由五华县教育局、五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五华县华技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协办、五华县迪丝威艺术培训中心、梅州市清源棋类俱乐部、梅州市双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元宵素质展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在人工智能基础班上,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起源、发展、习俗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带领孩子们用小颗粒乐高进行灯笼拼装,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让孩子们在拼装灯笼的过程中体验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带来的喜庆氛围。


随后,益智添趣的猜灯谜、丰富多彩的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笑声不断,响起阵阵喝彩。拿到奖品的孩子们更是喜笑颜开,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文化科学、劳动技能和身体心理等方面的素质,促进学生生动活泼地发展,在教室的另一边,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有的正在欢快地舞动、有的正聚精会神地下围棋,“动静结合”的素质成果展示,让孩子们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一起度过了热闹、温馨、团团圆圆的元宵佳节。

举办2023元宵素质展活动,不仅是积极响应“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全面提高青少年自身素质的具体体现,也进一步促进了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