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五华县教育局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6 08:38:53   浏览:139  
【字体:  打印

年味渐浓,岁寒情暖。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新春慰问系列活动,为家庭生活困难学生带来新春的祝福和党的关怀。


111日,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带队先后来到第七届梅州市“自强不息好少年”魏梓铭和五华县“新时代好少年”邓欣桐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礼品。陈雨新鼓励他们说,生活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不要向生活低头和屈服,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努力成为一位懂感恩、善做事、求真知的优秀学生。同时,希望家长们要关注孩子的假期学习和安全。受到鼓励的孩子们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113日,中国人保财险五华支公司联合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情暖冬日,志愿关爱”慰问活动,为水寨中学、田家炳中学、高级中学21名成绩优秀生活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慰问品。中国人保财险五华支公司经理曾超说,这是我们公司关心慰问留守儿童的第4年,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能过一个温暖的新年!表示将一如既往为未成年人、留守儿童、特困学生健康成长尽一份绵薄之力。


113日下午,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新春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普及学生资助政策、大学生贷款政策,以及希望工程卓定华助学基金、梅州五华商会奖学金等助学奖学活动,大力推进我县爱心助学活动深入开展。

真情送关爱,严冬亦温暖。此次节前慰问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将党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学生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