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党史教育活动进校园——五华县第一小学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2-09-30 10:18:36   浏览:219  
【字体:  打印

为创新党史教育的学习方式,以赛助学、以赛促学,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全县中小学生爱党颂党浓厚氛围。928日下午,县教育局、团县委联合李明娜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在县第一小学面向五年级各中队开展2022年“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进校园竞赛活动,县创文办、县教育局、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特邀了县城小学的大队辅导员、李明娜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观看视频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了“四史”知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还结合实际渗透了五华在不同历史阶段涌现出的民族脊梁、英雄人物、革命史及地标知识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意犹未尽,恋恋不舍离开竞赛会场。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期待再次参加这类活动;主动学习文化知识,勤学苦练,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党史教育活动,用竞赛方式引导了广大队员积极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学党史、知党情的热情,从小树立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