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工作】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五华团县委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持续打造“志愿伴成长”工作品牌
时间:2022-09-26 08:36:09   浏览:204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五华团县委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打造“志愿伴成长”工作品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团县委、县志愿者联合会、听•见志愿服务队走进了五华县奥林匹克中心红色体验馆,让广大青少年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孩子们跟随着听·见服务队的志愿者的脚步走进红色纪念馆,现场观看和了解革命战争年代五华人民参军、拥军和在抗战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事迹,孩子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感悟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伟大、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肩负使命的神圣重大,心灵受到了洗涤、思想得到了升华,深刻体会了五华革命老区先烈为民族的独立解放,为人民自由幸福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


少年胸怀大志,祖国未来可期,今日之少年,未来之栋梁。这次活动,是一堂直抵内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生动实践课,是“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必修之课。孩子们感悟的是历史,传承的是精神,升华的是灵魂,坚定的是信心。历史的接力棒,终将传到孩子们手中。我们相信,孩子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刻苦锻炼,茁壮成长,不负韶华,不负所望!


下一步,团县委将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打造“志愿伴成长”工作品牌,继续在踏寻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足迹中,教育未成年人珍惜今天之时光,不负明天之理想,坚定爱国之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