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工作】公益消防 安全“童”行——五华团县委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持续打造“志愿伴成长”工作品牌
时间:2022-09-21 08:50:57   浏览:198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五华团县委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打造“志愿伴成长”工作品牌。

918日,团县委、县志愿者联合会、听•见志愿服务队走进消防大队,志愿者们组织学生和家长与消防人员来了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在消防大队会议室,消防人员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家庭防火、如何报火警和火场自救互救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消防灭火器、防毒面具使用演示和互动。


在随后参观消防车环节中,消防员带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详细为学生们讲解展示了消防车里的执勤装备器材的名称、用途和在灭火抢险救援战斗中所发挥的作用。学生们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还系上安全带、戴上消防头盔等装备,坐上消防云台车,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开展灭火器实操,过了一把“消防员瘾”,使学生们亲身感受了消防员紧张有序的生活,感受到消防员工作的不容易,调动了他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小朋友和家长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的方式,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常识,切实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宣传效果。

团县委通过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打造“志愿伴成长”工作品牌,共同守护未成年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