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学校开展消防知识“走进乡村学校”活动
时间:2022-09-16 15:22:23   浏览:212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进消防宣传大培训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加快补齐农村消防安全知识短板,为乡村振兴大局贡献更多消防力量,日前,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教育局走进龙村镇塘湖学校开展消防知识“走进乡村学校”活动。


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堂生动的 “消防安全知识”课。授课中,宣传员以防火常识、火灾扑救等内容为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处理等消防知识,与此同时,宣传员还为学生赠送了消防读本和学习用品,表彰了优秀学子。


为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基本技能,消防宣传员还带领师生进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运动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还从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并与师生一起进行了灭火演练,使全体师生能够更直观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他们掌握基本的灭火逃生常识及应急救援措施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