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工作】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精心打造“亲子阅读”品牌,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15 09:44:14   浏览:368  
【字体:  打印

   为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打造“亲子阅读”为品牌,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让未成年人在自觉参与中深化道德认识,践行道德规范,促进儿童健康发展。

912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图书馆的亲子阅览室开展了书香中秋•亲子阅读——绘本故事分享”活动,吸引了40多名家长与儿童前往参与此次的“亲子阅读”活动,让家长与孩子共享亲子合作演绎所带来的快乐。

 

活动一开场,由志愿老师和家长孩子们随着节奏和指令一起完成了热场游戏接着由志愿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传说,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是家长、小读者互动环节,有的小朋友声情并茂地讲述中秋节传说故事《嫦娥奔月》,还有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家中过中秋节的温馨故事最后由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绘本故事《从前有个月饼村》,家长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和生动有趣的动作演绎,把故事讲的绘声绘色,不仅吸引了在场小朋友的注意力,也让小朋友更深入的了解中秋节故事背后的含义。

 

截至目前,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妇联、各镇分馆、服务点、中小学、敏捷智慧图书馆等开展“亲子阅读”活动50余场,参与活动3.8万人次“亲子阅读”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让“亲子阅读”活动品牌更加鲜明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