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工作】平安教育主题活动:关爱“两类”女童,守护生命安全
时间:2022-09-07 09:22:04   浏览:509  
【字体:  打印


日前,一场以“关爱‘两类’女童,守护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平安教育活动在龙村镇湖中村举行。活动旨在共同编织一张“平安网”,为女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由县委政法委联合县残联、团县委等单位主办,长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听·见志愿服务队承办。活动邀请了县公安局民警讲师陈梦媚联系实际,通过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给在场的女童和家属送去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安全知识课程,可谓是家庭安全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


据了解,平安教育主题活动是为女童和家庭普及防性侵、防欺凌、防溺水、防触电、防坠落、防交通事故的“六防”平安教育。目的是提高女童及其家属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女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还上门看望慰问了部分残疾女童和家属,了解残疾女童相关情况,并开展家庭安全知识和“两类”女童合法权益的保护宣传,强化家长监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儿童安全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